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回想過去(7):首次的正面回應

辛苦了差不多十個月,「易速成」V1.0終於完工。跟著要想的,就是如何可以令到人家知道及去試用呢?結果,於2007年5月中旬,筆者就選擇在一個有關中文輸入法的論壇進行推介。原因很簡單,這論壇開宗明義,聲稱歡迎所有輸入法愛好者參與討論及交流。

一開始,就碰壁。有位「六字先生」,連試也未試用過「易速成」,就已對它無情踐踏,弄得筆者心裏不是味兒。因此,發帖再三解說,並附上例子讓所有讀者自行測試。

終於,也得到首次的正面回應——有位「五字一先生」,說他對「易速成」佩服!佩服!並且還說,這該是現存速成版本中最高明的一個。之後,更明言希望筆者可介紹多些「易速成」的其他特點,詳加指教。

筆者在認真開始探索輸入法的四年半中,負面的勸說及批評就聽得多,正面的回應卻可說是從未遇過。當下,便即自我陶醉一番,該說的及不該說的,都一一透露給這位「伯樂」知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