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

回想過去(16):快速更正

在一些情形下,按鍵後得來的字或詞並非所想,到頭來,就要先取消已按的鍵串,然後再重新輸入,費時失事。

舉例來說,目標詞組是「新代數」,鍵串該就是"yloplk"。不過,打完之後,就會發覺出來的卻是「近代史」。若要更正,就先要取消四鍵,並且再重新輸入"Oplk"(就正如按入"ylOplk"的效果)。就算是在打了"ylop"時已察覺到問題,最少也要取消兩鍵,然後重新輸入。

其實,這問題早在多年以前已被發現。可是,由於只是偶然出現,又像難以避免,故此只能說句「輸入法無法做到完美的地步」,用家唯有「將就」一下。

經過多年的困擾、思考及醞釀,就在修畢詞庫後,靈感突來,終於想到解決辦法。結果,只需在發現問題後即按入"z"鍵,不論是"yloplkzl",或是"ylopzklk",都可改為打出「新代數」,就如其名稱一樣——快速更正。

功能看似簡單,但可說是得來不易。這亦是「易速成」另一創新的突破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