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

回想過去(13):漸行漸遠

究竟筆者原來的設定與S君的提議有何分別呢?

在候選詞表中,最多有九個選擇,就以1-9作區分。當要鎖定詞組時,便改以a-i作區分。原因就是1-9及a-i都是自然排序。而S君所提出的,都有排序——"asdfg"是中排左起的頭五鍵,而"qwer"則是上排左起的頭四鍵。然而,應該用自然排序?還是用位置排序呢?可說是見仁見智。

可是,S君似乎對筆者沒有接受他的好意,有點失望,因而怨道:
不過 你對於 接 受 提議改進 方面 有點...

為免S君有所誤會,筆者唯有再去郵詳加解釋。但S君還是說:
只能說一句 你無從 用家的角度出發 。你一個周詳考慮 姐 。 同你 構想不合 咪 要 力 抗 ?

若誤會不能解除,就可能變成問題。筆者只好三度加以解釋:
如果無論建議者說甚麼,筆者想也不想就回答——不。這肯定是筆者的錯。

不過,若筆者列舉的理由合理,作為建議者,也就該接受「見仁見智」 這個事實。要不然,甲說一句,筆者就去改。乙說一句,筆者又去改。 那麼,「易速成」永遠也不會有一個完整的版本可以面世。

然而,S君似乎還不服氣,只說:
記住 一人計短 二人計長 三人行 必有我師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