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

展望未來

「易速成」的最終目標,就是希望做到一字兩鍵及一標點符號一鍵,令到打中文字會如打英文般流暢。

結果亦已證明——當配合了一些技巧及特設功能,「易速成」確可做到。到頭來,用家只要想到那字,就打那字,甚少要選字。而要記的只是字的頭尾取碼。

若去細心分析,就會發覺以下的關係:「倉頡」—「速成」—「易速成」。因此,懂「倉頡」及「速成」的用家,毋須學習,便可使用「易速成」。

如果應用同樣的原理,亦可做出:「五筆」—「易五筆」。那麼,國內的用家亦可毋須學習,只取「五筆」的頭尾碼,便可使用「易五筆」。

由於「倉頡」的設計是為繁體,而「五筆」則為簡體,故此,最理想的就是重新去設計一個可同時為繁體及簡體服務的取碼方法,那便會得出「易中文」。

路線圖已有了,而時間表呢?

當「易速成」被認同時,便可推廣「易五筆」。而當「易五筆」亦被認同時,便可推廣「易中文」。至於何時?答案肯定是——天曉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