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

回想過去(15):易速成 V1.2

詞庫是輸入法的靈魂。這一點,對「易速成」來說,尤為貼切。

為了令到輸入更加暢順自然,筆者特地把詞庫的結構作重新的設計,之後再把內容細心修訂。結果,就花了差不多三個月,才能完成這沉悶而且煩瑣的任務。

在一些情形下,按鍵後得來的字或詞並非所想,到頭來,就要先取消已按的鍵串,然後再重新輸入,費時失事。

經過多年的思考及醞釀,就在修畢詞庫後,靈感突來,終於想到如何去實現「快速更正」的方法。結果,就把多年來懸著的老問題解決了。

由於微軟已宣佈了舊有的IME方案將會逐步被新的TSF方案取代,故此為了長遠發展所需,筆者亦決定加以採納及更新版本。

不過,同樣的問題出現了——有關新方案的資料並不齊全,因而探索之路變得崎嶇難行。試過摸索了個多月亦無寸進,差點兒就想放棄。幸好最後還決定堅持下去,結果,又捱了差不多半年,才可把這富挑戰性的任務完成。

在2008年12月22日,「易速成 」V1.2終於發表了,並公開讓用家下載試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