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

回想過去(8):是非自有公論

那片刻的陶醉,原來是要付出代價的。

經「五字一先生」一讚,從翌日起,筆者就開始接到其他讀者的負面攻擊。最後,就連論壇的版主也來湊熱鬧。這位「四字姐姐」可真厲害,二話不說,一開口就即指責筆者「有意無意誤導了大家」及「用雙重標準,用不實的方法進行宣傳,一定是會失信於網友的」。

好重的一個罪名呀!

最後經過了解,所謂的「用不實的方法進行宣傳」,其實是指對按鍵的計法。筆者曾說可用六鍵打出三個中文字,不過,有時其中可能會包括些大寫。

以筆者的習慣,一知道是打大寫,兩隻手自然就跟著動。計鍵數只是以其英文鍵串來作準。就以「那片刻」為例,鍵串是“slLlyn”,所以就是六鍵三字。但以「四字姐姐」來看,打大寫時,由於要按“Shift”鍵,所以該為七鍵。

然而,這計法的差異,是否就可支持「阿姐」去說出「用不實的方法進行宣傳」的重話呢?

不過,最令筆者大惑不解的,就是曾說過「佩服!佩服!」的「五字一先生」,竟在這時跳出來,向筆者連番作出負面攻擊。

筆者雖然曾試圖據理力爭,但到最後,戶口竟被凍結,就連發言的機會也沒有了。

孤身在人家的地方,有時難免會被人魚肉。為了求一個公道,筆者最終選擇建立了自己的平台——「易速成輸入法論壇」,亦把這些帖文整理及放在其一論題中。

究竟熟對熟錯,敢信是非自有公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